上海分院举办第32期机关文化讲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模范派出机构”建设,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不断提高机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10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第32期机关文化讲坛。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党委书记俞跃辉作题为《九十二载初心不改、百年答卷奋楫前行》的专题报告。俞跃辉以硅材料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线索,讲述了1928年至今,一代代微系统所人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初心不改、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他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把握住国家科技产业发展大趋势,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加强协同创新、加深产研结合,加速成果转化,跨越产研鸿沟,将微系统所打造成为国家和上海市集成电路高地建设的一支战略力量。 

  报告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微系统所的历史、研究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李正华在讲话中强调,邀请研究所领导进机关作报告,了解研究所发展史、创新进展、发展理念和文化精神,目的是为了让机关工作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研究所发展需求,更好更精准地为研究所服务。他希望,要以打造“模范派出机构”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经常深入研究所、深入科研一线,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支撑服务。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