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中科院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7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中科院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工作部署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推进工作专班工作精神,推进所级分支机构清理工作。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沈兆雷主持。 

  会上,沈兆雷围绕分院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工作专班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等,详细介绍了关于所级分支机构清理工作安排,结合案例重点对清理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公布了上海分院工作专班人员组成、分工以及工作时间安排。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清理工作,坚持“应撤尽撤、消除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目标和原则。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站位,明确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不折不扣按要求完成任务,不但要 “撤”“而且要“撤好”。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党组的精神,正确处理好与分支机构和地方政府等各方面关系。三要明确各方责任,强化担当。所长履行好法人第一责任人职责,书记履行好推动监督责任,分管领导履行好直接责任。四要把工作做在前面,按时完成任务。五是分院和研究所要共同努力、一起高质高效完成专项清理工作。 

  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分院工作专班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李正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