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办2020年党办主任“履职、尽责、担当”主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科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不断提高分院系统党务干部理论水平,提升实践能力,11月25日至27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举办2020年党办主任“履职、尽责、担当”主题培训班。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干部等30余位学员参加学习。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上海奉贤区委党校康平副教授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分析了我国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作了《认真学习四史,探索建党历程》的专题报告,从为什么学、如何学四史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还原历史事实,带领学员重温了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程。 

  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何凯平老师从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发展过程、创建要求以及“上海市文明单位社会责任评估网络平台”操作使用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市委党校陈尤文教授作“如何提升领导力”的报告,以通俗易懂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从领导干部角色定位、如何开展工作以及怎样做好领导间团结与协作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领导力对促进工作的重要性。 

  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张放处长从中层领导干部选聘政策依据出发,全面系统讲解了我院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关键点及典型问题,深入分析了常见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建议对策。 

  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郭俊围绕当前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与学员分享了如何做好新时期党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心得体会。 

  培训班上,参训学员就如何围绕中心抓好党的工作,如何提升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党办主任是上海分院系统党的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的工作能力;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性开展,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他希望每一次的党办主任学习、交流、研讨,办成培训、提升能力的平台,办成交流、研讨工作的平台,办成推进、牵引工作的平台;办成服务、了解需求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