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办系统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副所级领导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4  |  【打印】 【关闭

  

  按照院党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9日至11日,上海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副所级领导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部署。上海分院和系统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朱亮高副校长、毛军权教授,刘志广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高奇琦教授分别就《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锤炼“七种能力”,强化履职担当》、《围绕“十四五”规划解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专题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从国家战略出发,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谋划好研究所未来发展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科技战略力量作用。 

  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培训班邀请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院士及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院士就《对标五中全会精神,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活人才创新活力,为实现科技强国作贡献》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上海交大十四五人才规划交流》作分享,两位院士分别介绍了上海有机所及上海交大在留好人、引好人、用好人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培训班期间,参会同志就本单位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真正成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李正华指出,举办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就是要学习贯彻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决策。他希望研究所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抓住发展新机遇,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人才观,对标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中长期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所发展目标和布局,以理念更新引领我们在科技创新中实现同频共振,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