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2020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5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结和交流2020年度工作,12月24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党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等近60人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沈兆雷主持。 

  会上,19个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围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推动落实上级党的组织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抓班子和党建工作队伍情况、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述廉,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提出了思考与挑战。 

  李正华充分肯定各单位党委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各单位党委在推动科技创新,出创新思想、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成果方面交出了一张出色的答卷。各单位党委书记的政治站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认识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履职到位,在四个方面交出了很好的成绩单,一是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党委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二是在抓党的自身建设方面下了功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扎实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创新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有了长足的进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李正华指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进入第二阶段的起始之年,抓好明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希望,各单位党委书记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理论武装,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第一岗位的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主体责任人责任,在思考谋划党的工作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在提升组织力,提高党建质量成效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文化引领,在努力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上下功夫;六是要强化责任的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七是要加强研究、落实好政策,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合力,做好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到来。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李正华分别与上海高研院、上海光机所、分子植物科学卓越中心、微小卫星创新院、宁波材料所等单位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与上海高研院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与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与分子植物科学卓越中心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与微小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与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