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3  |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28日上午,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李熠熠、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嗣渊等督导组有关同志莅临指导。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组织部门相关同志列席。 

  上海分院组织部门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2020年度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等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根据中央精神和指导组要求,李正华代表领导班子认真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主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报告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认真查摆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相互指出差距不足、又互相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良好效果。 

  李熠熠和云亚军分别代表中科院人事局和上海市委组织部高度肯定了上海分院2020年的整体工作,认为上海分院政治站位高、工作推进实、党建成效好,能够按照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市委的相关要求,立足各个研究所实际情况,统筹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工作。 

  孙中和代表督导组在点评中表示,上海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将这个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安排作为加强领导干部党性锻炼、提高思想觉悟的平台,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对上海分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理解和认识,上海分院要站在中科院党组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工作,共同扛起“国家责”;二是要坚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从政治高度推动系统科技创新工作;三是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做到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李正华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中组部、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市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部署,聚焦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推动机关政治建设、打造模范派出机构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