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专题研讨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处  |  发布时间:2021-02-0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好院党组赋予分院的各项职责使命,2月3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布局2021年重点工作。上海分院领导李正华、胡金波、王东、瞿荣辉、赵健等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传达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传达侯建国院长、张涛副院长、周琪副院长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就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好分院的职责使命,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中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紧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和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标院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更新理念,主动谋划,统筹协调,推进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定好位、履好职、做好服务、发挥好作用,从自身做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努力打造“让院党组放心、让研究所满意”的模范派出机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上海分院分党组将深入各研究院所,通过大调研、主题宣讲、督导检查等方式认真推动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