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和系统研究所领导干部专题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4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各单位2021年度各项任务,2月4日,上海分院分党组分别召开系统党委书记会议和分院机关中层干部会议,深入研讨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传达了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传达侯建国院长、张涛副院长、周琪副院长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 

  李正华在讲话中强调,系统各单位要把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学习好、领会好侯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主责主业,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要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谋划好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及时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调整确定2021年工作重点,确保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各单位党委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做到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他指出,上海分院分党组将以推动落实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开展督导和调研,针对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牵引研究院所找准着力点,坚决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全院一盘棋,为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好支撑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