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启动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24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发挥“前沿指挥部”和“前哨阵地”作用,上海分院分党组启动开展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调研工作。 

  上海分院机关宣贯调研工作组将通过逐一走访系统研究所,召开宣贯调研座谈会会,进一步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全面了解研究所在目标定位、任务布局、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党的建设、干部队伍、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谋划与举措,着力解决研究所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2月23日,第一场宣贯调研座谈会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研究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科研骨干、管理骨干等40余人参加。 

  会上,宣贯调研工作组对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精神进行了宣讲,听取了研究所发展情况报告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报告,同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两加快一努力”精神落实情况、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听取大家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中对研究所日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的新理念、新要求,并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通过借鉴兄弟院所的相关成功经验,助力破解难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战略科技力量的应有贡献。三是要在提升党建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把党建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四是要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上下功夫,依托研究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围绕钍基熔盐堆做出新的成绩。 

  后续,上海分院将在完成全覆盖的宣贯调研后,将相关调研结果形成专题报告提交院党组,并围绕调研结果,制定相关措施帮助研究所化解相关难题。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