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一行赴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宣贯调研

文章来源: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3-0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分院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打造“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上海分院近期深入系统单位组织宣贯调研。3月1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带领分院机关相关处室同志一行赴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调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瞿荣辉主持。

  会上,瞿荣辉作题为《践行“四力”“三牛”精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宣贯报告。他重点解读了院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未来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六大总体要求和2021年九个重点任务,通报了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介绍了上海分院分党组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摒弃惯性思维,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为增进人民生命健康作贡献。

  中心主任刘小龙作中心工作情况汇报,系统回顾了中心“十三五”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中心学习领会“两加快一努力”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并重点汇报了中心“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预期成果产出和具体工作举措。他表示,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中心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就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委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情况、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等作补充汇报。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中心落实“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深入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在战略部署、机制创新、学科谋划、重大项目、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瞿荣辉作总结讲话。他对中心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取得实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工作会议的新思想、新理念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把学习宣贯工作深入到科研一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抢占科技制高点;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更大格局的人才观加快人才高地建设,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作宣贯报告并总结讲话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主任刘小龙作工作汇报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作补充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