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0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成效,不断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729日,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机关作风建设年推进会。上海分院副院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晴暖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朱熊主持。

  李晴暖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要按照上海分院分党组提出的创建“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这一目标,坚持“走好第一方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一是要狠抓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理解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在真学真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狠抓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夯实基础,打造坚强有力、引领有力的党组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作部部长郝帅通过视频形式就围绕如何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年”,深入阐释了中央关于政治机关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重点分析了院部机关“作风建设年”的主要举措,同时分享了自身体会。

  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昆明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娜通过视频形式作了“强化政治意识,建设‘四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四强”党支部的工作实践、加强党支部工作的一些思考等角度,以政治机关建设为主线,分享了党支部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

  会后,还召开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例会,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综合管理部主任杨振华传达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