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集训班(上海)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8  |  【打印】 【关闭

  

5月8日上午,中科院年轻干部集训班(上海)在中国石化党校上海分校举行开班式,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成铁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吴成铁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在全党全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年轻干部集训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院人事局、上海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从教学计划、课程师资到现场教学、培训管理、后勤保障等反复酝酿,为此次培训班做了精心安排。同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的本领;二是要“俯下身子接地气”,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实干的能力;三是要“团结奋斗助发展”,铆足干劲,凝心聚力,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科学家精神。

  集训班班长、福建物构所研究员孙志华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在开班第一课上,邬斌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青年使命担当”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体会和思考,同时也对年轻干部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做忠诚于党的青年近卫军,把对党忠诚落在实际,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做干事创业的改革实干家,多谋务实之举,多积尺寸之功;三是要做民有所呼的第一响应人,对待群众要有儿女之心,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四是要立志干大事,用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释放青春能量;五是要做清澈纯粹的党的好干部,要保持本色、守住本心。

  年轻干部集训班由院人事局主办,上海分院承办。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的60名年轻管理人员和科研骨干参加,为期21天。

  来源|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