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18  |  【打印】 【关闭

  

315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党建工作。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务纪检干部、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妇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朱洁主持。 

党委书记侯金良作了党委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服务科技创新,建设和谐、团结、平安发展氛围等方面对2015年两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侯金良指出,2015年在院党组和沪区党委的领导下,台党委圆满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这离不开行政班子的积极配合以及全台党员的大力支持。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重要之年。台党委将深入贯彻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为我台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从协助党委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审计监督;认真做好执纪问责;持续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做好纪检各项日常工作等方面对2016年纪委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党政办主任朱洁介绍2016年党内活动的具体安排。党务主管崔霞通报2015年党费使用和结余情况,并对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手册》抽查情况进行介绍。各党支部、工青妇组织就2016年两委工作要点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