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调研慈溪医工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1  |  【打印】 【关闭

  

316日上午,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琴一行来到慈溪智慧谷,考察调研正在筹建中的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并与科技人员座谈,勉励大家抓住机遇,建设好平台,为本地区的产业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在智慧谷13号楼,黄利琴一行参观了化学实验室和科研仪器设备,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仪器设备采购、运行管理、科研团队工作状况,以及所开展的科研项目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在智慧谷2号楼,黄利琴一行详细了解了康复机器人团队姿势捕捉与人体运动研究平台,查看了已经安装调试到位的细胞生物学评价平台的科研设备。 

在座谈会上,医工所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倪浩明研究员汇报了筹建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园区建设规划和进度、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研进展等情况,介绍了医工所2016年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思路。参会的团队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主要的研究领域进展和发展思路。慈溪市局长科技局霍建君简要介绍了慈溪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与思路,强调在“十三五”期间,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打造新型医药产业,重点依托人才平台,集聚产业,推动产业发展。 

黄利琴表示,医工所“边规划、边科研、边招人”的工作方式已经取得了成效,建设进度超出了想象;科技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各种方式大力支持医工所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加快了解情况,将科研创新与企业攻关相结合,发挥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对产业发展的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