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上海)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1  |  【打印】 【关闭

  

317日至18日,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上海)会议—药物发现与转化医学暨第八届全国药物筛选新技术研讨会和中国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网络第五次会议在浦东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会议吸引了近500名海内外科学家、企业家、投资者、经理人和研究生的参加,围绕“药物发现与转化医学”这个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互动。102位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境外人士占53%)的嘉宾应邀分10个论坛作了精彩的演讲,其中不仅有多名国际学界巨擘,还有10位来自中日两国的青年研究者。此外还有多家海内外从事科学仪器、实验试剂和耗材研发销售的公司委派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国际新药创制的新趋势、新策略、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和新设备等热点议题。   

本次活动由上海药物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新西兰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会议机构主办,复旦大学药学院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工程师协会协办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研究员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Peter Shepherd教授共同主持了两天的会议。   

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会议是国际著名品牌学术论坛,25年多来吸引了无数科学家、学生和创业人士的参加,这是继2013年首次在上海举办后的第四次盛会。会议得到了国家卫计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管理办公室、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市旅游局、新西兰莫里斯•威尔金斯中心、丹麦诺和诺德公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研究所、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浦东新区科协、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国药理学报》、亚洲化学生物学行动计划、中国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网络和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等的支持。期间10名获奖青年艺术家还以其精湛的表演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两场令人难忘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