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远代表:“一定加倍努力加强攻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6  |  【打印】 【关闭

  

“总书记非常平易近人,听我们代表发言的时候非常认真。”3月5日下午,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审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志远代表是当天8位发言人之一。

朱志远给自己发言确定的题目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与关键来推动科教融合发展”。“我基本上没有对着稿子读,因为内容都在我心里。”朱志远说,尽管如此,他还是把发言稿修改了5次,为的就是“尽可能表达好自己实践中感受最深的事,讲好和国家战略目标最为契合的事”。

排在朱志远前面发言的是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代表,由于背对时钟,沈志刚就把自己手表取下来放在话筒旁边,“白底黑针,挺醒目,我也看着他的手表来掌握时间。”朱志远笑着告诉记者,“如果时间上再宽裕两分钟,我就可以把语速放慢一点。”不过他心情又有点矛盾,“又想多讲一点,又想多听总书记指导上海工作。每次总书记对上海的讲话都有新的要求、新的提法,对于上海的工作非常重要。”

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抓住时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这话说到了咱们的心坎上,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加强攻关,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朱志远非常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