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 “爱心大使”专项培训第一讲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打印】 【关闭

  

  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高研究生整体心理素质水平,促进研究生队伍健康稳定发展,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依托各课题组的教职工和研究生,组建了研究生教育心理健康联络员,即“爱心大使”队伍。2018年10月24日,研究生教育处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晶老师在承嘏厅为爱心大使们举办了第一场专题培训课——《16TYPE性格类型解析》,共80余人参加课程。

  李晶向爱心大使们介绍了16TYPE性格类型解析的基本知识和应用技巧,通过游戏、问答等教学形式,将系统的知识贯穿于具体的案例,使爱心大使初步掌握了快速判断自己和他人性格类型的方法。

  爱心大使培训项目共有《16TYPE性格类型解析》、《异常心理识别与应对》、《谈话谈心术》和《技能综合训练》四次课程。通过培训上岗的 “爱心大使”们将会把掌握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协助导师和研究生教育处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沟通工作。

  

  李晶老师作《16TYPE性格类型解析》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