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办第200期“尚光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1-25  |  【打印】 【关闭

  

  11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第200期“尚光学术沙龙”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邵建达作了题为“中科院‘三个面向’与青年科学家的研究方向选择”的报告。全所10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沙龙由研究员李学春主持。 

  报告中,邵建达分别从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市提出“三大任务、一大平台”要求出发,结合我所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青年科学家在研究方向选择时,要胸怀“挑战难题”的勇气和“引领前沿”的底气,不断开拓视野、提升实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实现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等“三重大”成果产出为目标,奋发图强、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报告意义深刻、发人深省,在现场引发了广泛的共鸣。 

  上海光机所“尚光学术沙龙”由所青促会主办,2014117日举办首期,至今已经连续举办200期,除节假日外,“尚光学术沙龙”始终坚持每周五中午12:30-13:30定期举行,得到所综合办公室、所团委的大力支持。“尚光学术沙龙”交流主题广泛,涉及学科研究进展、学科发展历史回顾、学科前瞻构想,以及医疗保健、音乐欣赏、理财、摄影鉴赏等诸多领域,获得了包括院士、所领导、所外专家在内的所内外广大研究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人事教育处、所青促会供稿) 

党委书记邵建达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