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17年度骨干成员遴选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5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下称“中心”)于2015年7月获批筹建,经2016年第9次院长办公会评议,顺利通过筹建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为进一步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吸引与集聚,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加快推进有关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中对卓越中心人才队伍的要求,中心拟于2017年9-10月开展人员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坚持 “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和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具体实施方案》为指导,围绕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方向,遴选适合中心未来发展的核心骨干成员,扎实推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核心骨干成员遴选依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人字〔2014〕95 号)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实施“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的补充通知》(人字〔2015〕19 号)。

  二、遴选条件

  申请人员为院内全职工作的正高级研究人员,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的时间进行本次遴选研究方向的工作,骨干人员分三类:

  1、核心骨干:

  a) 近五至十年来独立地在相关前沿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国际影响力;

  b) 在研973/重大研究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研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国家实验室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2、骨干人才:

  a) 作为独立PI,在近五年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b) 优先考虑入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

  3、青年骨干:

  a) 在所属学科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具强劲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

    三、遴选方向

  根据中心重点研究布局和重大科学问题,此轮遴选方向如下(详见附件1):

  1. 植物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及进化规律

  2. 植物性状形成的物质与能量代谢基础

  3. 植物生长发育过程的分子机制

  4. 植物与环境互作的分子机制

  5. 前沿交叉技术方法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附件2), 提供Word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宋体字体,标题四号,正文小四,1.5倍行距,于2017年9月15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到联系人邮箱,纸质材料2份,双面打印,申请人签字后寄送到上海市枫林路300号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科研处胡楚琦收。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楚琦、许璟

  电话:021-54924281,021-54924010

  邮箱:cqhu@sibs.ac.cn

  附件1: 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领域和方向.docx

  附件2: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人员遴选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