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可视化质谱分析”培训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2  |  【打印】 【关闭

  
  可视化质谱分析技术是一种对复杂样本中的特定化合物进行质谱数据可视化的分析技术。该技术将化合物的质谱数据进行像素化处理,从而将复杂样本中的化合物以更直观的图像形式呈现出来,是解决复杂体系质谱分析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年来该技术所涉及的分析方法层出不穷,且相关的仪器及装置也实现了快速发展,从而促使这项分析技术的应用前景更加广泛。因此对于该技术的掌握和应用必然会对不同领域的样本的分析检测产生深远影响。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可视化质谱分析及应用,让更多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更好地开展质谱研究,由中国科学院资助、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支持,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有机质谱中心拟于近期组织举办“可视化质谱分析”培训。 

  现将培训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质谱可视化技术在分析领域应用原则,及其在代谢组学、蛋白组学、药物代谢动力学、环境、食品领域的应用,以及质谱可视化分析装置的使用、日常维护及质谱数据的可视化处理等。 

  二、培训对象  

  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质谱相关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71—5日(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  

  地点: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345号) 

  四、报名方式  

  请于617日(周一)17:00之前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2),通过邮箱发(邮件标题请注明本次培训名称)送至培训联系人。因名额有限,举办方将根据学员报名情况进行遴选。 

  五、培训费用 

  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培训期间提供午餐、晚餐;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中科院院属单位(上海地区除外)的参会人员住宿免费,非中科院院属单位的参会人员住宿自理。 

  受训合格者颁发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证书。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王老师(电话:021-54925212,邮箱:wangxiaobei@sioc.ac.cn 

  张老师(电话:021-54925314,邮箱:zhangli7488@sioc.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2019611 

  附件